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79936
美国心脏学院48届年会
http://www.100md.com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1999年第2期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1999 0 5 2


    关键词: 期刊 lnxxgbzz 0 学术动态 fur -->


    

美国心脏学院第48届年会于1999年3月7日到9日在美国新奥良市召开,共收到交流资料7000多篇,经专家评审出2000多篇作口头或张贴交流。

1.EPISTENT(Evaluation of Ⅱb/Ⅲa Platelet Inhibitor for Stenting)

    研究反映糖尿病病人置入支架时用Centocor (ReoPro)(R)(abciximab)有益。它是美国加拿大的一项随机、设对照、多(63)中心的临床试验,观察2399例冠心病病人,其中21%兼患糖尿病。目的在判明支架加ReoPro或PTCA加ReoPro是否优于单用支架。这是迄今开展的最大一项冠脉支架临床实验。6个月时分析结果反映,糖尿病人用支架加ReoPro与仅用支架者比较,明显减少死亡及心肌梗死危险51%。并减少6个月时的再狭窄51%。支架加ReoPro的一年时的远期死亡率亦较单用支架者低57%。

    用ReoPro的最常见并发症是插入导管之处出血。但若用小剂量肝素,剂量根据体重调整,早拔除管套及小心插入导管处的局部处理,出血可以减少至安慰剂的水平。

    一般认为≥65岁妇女介入治疗的成功率较差。用ReoPro亦有裨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