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医学》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79718
血清a-L-岩藻糖苷酶活力与甲胎蛋白、肝癌大小的关系探讨
http://www.100md.com 《广西医学》 1999年第5期
血清a-L-岩藻糖苷酶活力与甲胎蛋白、肝癌大小的关系探讨

     梁仲惠 黄少雄 邹小丽 解放军303医院 广西医学 1999 0 21 5


    关键词: 期刊 gxyx 0 经验交流 fur -->


    

1980年法国学者Deugnier等(1) 首先发现原发性肝癌(PHC)患者血清a-L-岩藻糖苷酶(AFU)活性明显升高,近十多年来国内外研究结果(2,3) 表明,AFU是诊断PHC的一项有意义的指标。我们最近检测了45例PHC患者血清的AFU活力,探讨其与甲胎蛋白(AFP)、肿瘤大小的关系,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对象:PHC组45例,男38例,女7例,年龄25~76岁,平均48岁。肝硬化组41例,男35例,女6例,年龄32~68岁,平均46岁。慢性胃炎组48例,男36例,女12例,年龄18~45岁,平均32岁。以上病例均分别符合1977年全国肝癌协作会议和1990年承德全国肝硬化专题化会议制定的标准及胃镜诊断标准。

    1.2 方法:血清AFU活力测定采用福建三强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AFU-b试剂盒,按操作说明书进行。每例PHC患者检测AFP(放免法),B超或CT测量肿瘤大小。

    1.3 AFU活力结果判标准:正常:<450nmol/(ml.h);可凝:450~600nmol/(ml.h);阳性:>600nmol/(ml.h)。

    1.4 统计学处理:计量资料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χ2 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