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 > 蓖麻油
编号:10680000
足月妊娠3种引产方法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华夏医学》 2000年第6期
米索前列腺|催产素|引产方法|蓖麻油,关键词:
足月妊娠3种引产方法的临床观察

     梁日新 梁日新(融安县妇幼保健院 广西融安县 545400) 华夏医学 2000 0 13 6


    关键词:米索前列腺;催产素;引产方法;蓖麻油 期刊 huaxiayx 0 772-773 经验交流 fur -->


    

应用米索前列醇(简称米索)、蓖麻油煎鸡蛋及低浓度催产素是当前临床上足月妊娠促宫颈成熟、引产的较为常用方法,笔者通过对3种方法的临床观察,比较其临床效果及药物对母婴安全性的影响,为足月妊娠的计划分娩提供有效、安全、方便的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995年1月至2000年1月,对282例头位、单胎、孕足月、无内外科合并症、无明显头盆不称、无胎位异常的初产妇,因胎膜早破、过期妊娠、胎盘老化征需行引产及计划分娩者,无应用前列腺素、催产素禁忌证者,年龄在20~33岁,孕周37+1 ~43+2 ,随机分为3组,米索组80例,蓖麻油102例,催产素组100例,用3种方法引产各组间条件无明显差异。

    1.2 给药方法

    1.2.1 米索组 用米索50μg置于阴道后穹窿,平卧30min,隔4h重复用药1次,2次/d,24h内无规律宫缩,次日重复,2d为1个疗程。

    1.2.2 蓖麻油组 取蓖麻油30ml煎鸡蛋2只加适量食盐调味,空腹或进食后2h顿服,24h内无规律宫缩,次日重复1次,2d为1个疗程。

    1.2.3 催产素组 催产素2.5u加入5%葡萄500ml,开始以3~9滴/s速度静脉滴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