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682280
德国制药业酝酿合并重组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2000年第3期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2000 0 7 3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16-17 国际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英国两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威康公司和史克必成公司最近宣 布合并,成为全球最大制药商。这对德国的制药大公司造成并购的压力。巴斯夫和拜尔公司 均对此作出反应。
巴斯夫公司称,为灵活快速对付国际药物市场的激烈竞争,该公司制药部门自2000年2月起 ,改由一个全球领导小组管理。该小组还将于今年7月份迁往伦敦。业界猜测巴斯夫可能有 在英国寻找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或者将公司的药物部门出售。
目前在全球前十大制药公司中,只有Aventis一家为德法合并企业,其余皆为美、英、瑞士 及瑞典公司。而巴斯夫和拜尔公司发言人目前称,公司未来将把研究开发、生产、营销和销 售的重心放在医生处方药上。自今年6月1日起,公司的药物原料部门将转放在精密化学部门 下。全球领导小组首席执行官将由巴斯夫的子公司Knoll公司(占巴斯夫药物业务一半以上) 董事长斯皮克斯陈担任。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