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2000年第8期
编号:10682071
北京天坛医疗集团挂牌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2000年第8期
杜昆 首都医药 2000 0 7 8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16 企业之窗 fur -->
本刊讯 7月18日上午,由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市第四医院等7家医疗单位共同组成的“北京天坛医疗集团”正式成立。天坛医疗集团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八部委《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文件,优化组合崇文区区域内的医疗服务设施。
天坛医疗集团的宗旨是:以深化卫生改革为基点,以经营管理为纽带,以技术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卫生资源,提高服务效率,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成本费用,最大限度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卫生服务需求。
“北京天坛医疗集团”(以下简称医疗集团),是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市崇文区卫生局所属医疗机构,以合作的形式构建的医疗联合体。包括的各医疗机构及名称在不违背国务院颁布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前提下,仍保留原登记、注册的名称,并按如下规定确定第二名称:集团名称为北京天坛医疗集团。机构名称: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天坛医院;北京市第四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普仁医院;崇文区中医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中医医院;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崇文区前门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前门医院;崇文区体育馆路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体育馆路医院;崇文区口腔医院——北京天坛医疗集团口腔医院。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