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东医药》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682161
贫血患者血清转铁蛋白受体测定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山东医药》 2000年第6期
受体 转铁蛋白 单克隆抗体 贫血 斑点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关键词:
     乔宏 吴春梅 管洪在 王文正 乔宏(青岛大学医学院266021);吴春梅(青岛大学医学院266021);管洪在(青岛大学医学院266021);王文正(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山东医药 2000 0 40 6


    关键词:受体 转铁蛋白 单克隆抗体 贫血 斑点酶联免疫吸附试验 期刊 sdyy 0 5-6 论著 fur -->


    

近10年来,中国的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提高。最近发布的关于“新药审批办法”等法规的实施及其不断补充和完善将为新药的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和检验提供法律保证。

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的特点

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与电子计算机和电子通讯等其他高新技术产业相比,有其不同之处:

    1.研究和开发周期长。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不但周期长,而且这些发现与开发是建立在非常雄厚的基础之上。这些基础包括训练有素的科研人员、技术开发人员、技术专利转让和产业管理人员。一个生物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至少需要3到5年的时间。

    2.投资规模相对大。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以研究和开发一个新药为例,在美国,一个有知识产权的新药从开发到上市需要5亿到10亿美元,这对于美国的一些大制药公司来说,如果有合适项目,资金不是主要的问题(只占其年销售量10%的研究开发经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