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82381
复方醋酸钠注射液质量控制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1999年第4期
     夏宏 钱启辉 安徽省立医院(230001) 首都医药 1999 0 6 4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药检技术 fur -->


    

复方醋酸钠注射液系《中国医院制剂规范》( 以下简称《规范》) 第二版收载的注射剂,临床常用于外伤性休克和感染性休克及溶血性出血热、酸中毒等病症,是一种较理想、安全的体液补充剂。但据调查表明,在配制过程中,如按《规范》的制法,所得的复方醋酸钠注射液的澄明度并不令人满意,其合格率仅为38% 。我们从容器包装、洗涤、配制、无菌依次查找原因。通过多次生产试验的摸索,改进配制的操作方法,结果令人满意,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仪器

    1.1 醋酸钠、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钙,均为注射药用,符合药典规定。

    1.2 ZWF-4 型注射液微粒分析仪( 天津市天河医疗仪器研制中心)

    2 配制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