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82472
我国制订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1999年第2期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1999 0 6 2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1998-2010)》。
《规划》明确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总目标及近期和远期防治工作目标,建立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预防和控制体系,在全社会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控制艾滋病的流行与传播。
《规划》指出,到2002年,必须阻断艾滋病病毒在吸毒人群中迅速蔓延的势头,力争把性病的年发病增长幅度控制在15%以内。到2010年,把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控制在150万人以内。
《规划》提出建立健全领导管理体制;全民普及艾滋病性病知识,减少重点人群危险行为;改善卫生保健服务能力;加速应用性研究和完善艾滋病性病防治法律法规体系五个方面的工作指标,作为各级政府与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根据规划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将制订本地区、本部门的计划和实施方案,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