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82373
北京宣武医院成功摘除两例颅内巨型肿瘤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1999年第4期
首都医药 1999 0 6 4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经过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的精心治疗,两名颅内巨大肿瘤患者日前痊愈出院。
这两位分别来自内蒙古和黑龙江的患者颅内巨大的肿瘤均为拳头大小,一个位于颅内动脉海绵窦旁的危险区域,另一个已将圆的脑干压成扁片,宛如随时会使生命终结的定时炸弹。检查结果表明,巨瘤已将大脑“生命通道”挤得近于闭合,手术难度之大国内罕见。在专家们密切配合下,两枚巨瘤最终被完全摘除。
令人称奇的是,这两例手术输血量只有600 毫升,是同类手术用血量的1/5 。宣武医院解释说,人的脑部有大量血管,出血量大小取决于医生的医术,这表明我国脑外科手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