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682274
我国取缔和关闭药品集贸市场113家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2000年第3期
李佳路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2000 0 7 3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18-19 国内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药品市场秩序事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 局将整顿药品市场秩序作 为一项重要工作,截至去年底,全国依法取缔和关闭药品集贸市场113家,取得了阶段性成 果。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地方药品市场秩序比较混乱,几经整顿又多次反复,假劣药品屡禁不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下发通知严禁开办或变相开办各种药品集贸市场,截至去年底取 缔79家、关闭34家药品集贸市场,取缔无证药品经营户1.4万多家。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大了药品抽验力度,去年中央和省级药检所完成全国药品抽验计划 2. 1万批次,在开展的诺氟沙星同品种考核中,终止并撤销了282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34家药 品经营企业被停业整顿。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去年还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行为,查处了假药“菌必治”和沈 阳飞龙制药公司劣药“伟哥开泰胶囊”等。去年全国共查处假劣药品案44770起,标识金额1 .72亿元,给不法分子以严厉打击,起到了威慑作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