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82315
吉林白求恩医大二院为医生办理责任保险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2000年第2期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2000 0 7 2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20-22 国内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近日,吉林省白求恩医大二院为全院近四百名医生办理了责任 保 险。这将有利于让急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使医生敢于 做高难度、有一定风险的手术。
近年来,医患之间的纠纷不断增多。一些医院规定,医疗纠纷赔付金由医院、科室和个人三 方承担。医生因此产生心理负担,不敢做高难度手术,不愿看疑难重症。对此,医大二院决 定给医生买责任保险,最高保险额为3万元。
据介绍,责任保险金的支付除一部分由医院承担外,医生每年只需拿出几百元钱。一旦出现 医疗纠纷,赔付金不超过3万元的,医生个人不再承担经济责任;超过3万元,依据保险金额 的比率,医院承担80%,个人承担20%。同时,医院还规定,由于责任心不强、失职造成医疗 事故的医生,医院要给予严厉处罚。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