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预防医学》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83780
医院内不同人群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西预防医学》 1999年第4期
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2.1,2.2,3讨论
     刘津江 韦月坚 李友邕 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530022) 广西预防医学 1999 0 5 4


    关键词: 期刊 gxyfyx 0 短篇报道 fur -->


    

为了解医务人员咽部金黄色葡萄球菌(SA)带菌状况及对医院感染的影响,我们对本院不同人群SA耐药性进行调查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医务人员资料为1997年8月份进行咽拭子SA培养结果;病人资料为1997年全年临床送检标本SA分离培养结果。

1.2 药敏试验方法 医务人员咽拭子SA采用法国梅里埃公司提供的ATB Staph药敏试条进行测试;病人标本SA采用美国NCCLS推荐的K-B纸片扩散法[1] 。用SA ATCC25923作药敏质控菌株对照。

2 结果

2.1 SA分离培养结果 411份医务人员咽拭子分离出SA125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