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83452
产时胎心监护结合振动声音刺激试验76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2期
     傅林凤 赵革文 浙江省浦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322200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2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诊治分析 fur -->


    

产时胎心率监护,对高低危产妇都是必须的,旨在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胎儿宫内窘迫,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本文报道对765例临产孕妇进行了胎心监护及振动声音刺激试验。现将监护结果及其与胎儿预后的关系进行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资料和方法

    一般资料 自1995年11月至1997年10月在我院分娩的头位初产妇计3702例。因条件有限,仅对765例妊娠36~43周临产孕妇作胎心监护—宫缩刺激试验(CST)及振动声音刺激试验(AST),其中妊娠并发症102例:妊高征38例,过期妊娠35例,胎膜早破21例,产前出血5例,肝内胆汁瘀积症3例。凡宫缩过强(活跃期<2小时)、第二产程延长、胎儿先天性畸形不纳入本研究。

    方法 产妇取半卧位或左侧卧位,在入院后30分钟内,用德国惠普公司生产的MI351A胎心监护仪进行胎心监护20分钟,随后将电子胎儿声振器紧贴孕妇腹壁儿头所在处施以110db、2000 Hz的声音刺激,连续5秒钟,观察20分钟,根据描记图型进行分析评定。此后间隔2小时左右同法监护1~3次。重复监护者,取最后一次结果进行分析。

    结果评定 CST及AST结果评定:胎心率监护图纸由专人进行分析,根据Fischer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和分组:8~10分为高分组,5~7分为中分组,1~4分为低分组。羊水性状观察:对中低分组,若宫口扩张≥3cm行人工破膜。产科处理:根据AST Fischer评分,高分组一般常规阴道试产;中分组密切观察下短期阴道试产;低分组及中分组伴羊水粪染≥Ⅱ°或伴胎心率大幅度下降、延迟减速等不详图型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