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3414
产科疾病监测16例探析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3期
     殷里平 浙江省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313000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3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医院管理 fur -->


    

为了实现《九十年代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的目标:“到2000年孕产妇死亡率降低50%”。市妇保院保健部在全市设立监测点,进行产科疾病(子痫、子宫破裂)的监测,探讨降低孕产妇死亡的干预措施及结果。

资料和方法

    1.1997年7月~1997年12月在监测点分娩的产妇,凡发生子痫或子宫破裂,均由接生单位负责填写个案报告卡,报市妇保院保健部。

    2.湖州市三县三区开展产科业务的县级以上医院随机抽样产生。

    3.县级医院防保科负责对本单位产科疾病监测的资料指导、监督、检查;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妇保科负责对辖区医院产科疾病监测的指导、监督、检查;市妇保院保健部每年组织一次质控检查。

    4.结果见表1和表2。

表1 子痫病例一览表

监测单位

    数
年 龄 职 业 文化程度 孕产况 产前检查 子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