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预防医学》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83815
自行车厂高频焊管机防护措施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广西预防医学》 1999年第1期
     霍书美 孟凡明 郭爱芹 霍书美 孟凡明 郭爱芹(河南省安阳市职业病防治所 455000) 广西预防医学 1999 0 5 1


    关键词: 期刊 gxyfyx 0 短篇报道 fur -->


    

高频焊管机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轻工等行业,在生产的同时产生大量电磁辐射。长期接触电磁辐射,易产生疲劳,睡眠障碍,视力减退、脱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目前尚未见到理想的防护措施报道。1996年我们对自行车一厂的高频焊管机进行了全面防护,并作效果评价,现报告如下。

1 基本情况

    该厂主要进行自行车管型焊接,其使用的高频焊管机输出功率100kW,频率250~300kHz,感应带宽度为181.8m,波长为1090m,在生产环境中,焊管机的两条铜带输出馈线,槽路电容器和焊接变压器等为裸露的强电磁辐射源,并距工人操作位较近,主要操作位的电场强度均值为652.2v/M,磁场强度均值为2.2A/M。

2 防护措施

    高频焊管机的输出馈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