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83466
慢性前列腺炎诊断前后性功能的改变及临床意义(附246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2期
慢性前列腺炎症|性功能障碍,关键词:
     蒋建光 沈周俊 蒋建光 浙江省永康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321307;沈周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2


    关键词:慢性前列腺炎症;性功能障碍 期刊 zjlcyx 0 临床研究 fur -->


    

摘要 采用调查表的形式,对246例慢性前列腺炎症患者诊断前及诊断后的性功能情况进行调查,发现确诊前及确诊后有性功能改变相当普遍,其中确诊后的性功能下降尤为显著。所以认为慢性前列腺炎可导致性功能下降,而精神因素起了重要作用。

慢性前列腺炎(CP)包括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系统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好发于20岁至40岁青壮年,有资料表明35岁以上男性35~40%曾患此病[1] 。病人的性功能常有改变,但有关该疾病引起的性功能改变,是由疾病的器质性病变造成或由不良的心理因素造成报道很少。我们对近三年来门诊确诊为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以问卷形式进行了确诊前后性功能变化的调查,现就246例资料完整者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填写完整者246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