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3397
开胸顺气胶囊治疗食积气滞证30例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3期
     王小奇 张 勇 徐 红 杭州市中医院内二科 310006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3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诊治分析 fur -->


    

开胸顺气胶囊是根据古方利气丸加减,经现代工艺制作而成,具有消积化滞、行气止痛之功效。主要治疗气郁不舒、胸胁胀痛、胃脘疼痛等证。我科于1998年10~12月对食积气滞证的病人用开胸顺气胶囊进行治疗,疗效显著,现报道如下。

临床资料

    选择消化内科符合中医辨证食积气滞证的住院及门诊病人,随机分为治疗组、对照组各30例。治疗组用开胸顺气胶囊,对照组用多酶片。其中治疗组男18例、女12例,平均年龄54.3±12.9岁;对照组男14例、女16例,平均年龄54.3±12.0岁。

    中医辨证标准:食积气滞证具有饮食不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