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预防医学》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83807
应用密切值法评价食品卫生工作质量
http://www.100md.com 《广西预防医学》 1999年第1期
     王卫军 王卫军(广西浦北县卫生防疫站 535300) 广西预防医学 1999 0 5 1


    关键词: 期刊 gxyfyx 0 卫生统计 fur -->


    

食品卫生工作具有多系统、多层次的性质,只有采用多指标综合评价才能较全面地反映其工作质量。密切值法采纳信息广泛,分析效能高,适用于系统工程的全面综合评价。为了解1993~1997年浦北县食品卫生工作质量的动态变化,应用密切值法作综合评价。

1 原理

    先确定各项评价指标的“最优点”与“最劣点”,然后计算各被评年度与“最优点”、“最劣点”的欧氏距离,计算出密切值,以密切值的大小排列各被评年度食品卫生工作质量名次。

2 方法与步骤[1,2]

    2.1按公式(1)将各被评年度的各项评价指标原始数据标准化。

    公式

(1)

式中 i=1,2,3…,n为被评年度数

    j=1,2,3…,n为被评为指标数

    aij 为第i个被评年度的第j个评价指标的原始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