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预防医学》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83817
饮食业建筑设计实施卫生规范效果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广西预防医学》 1999年第1期
建筑设施|卫生规范|符合率,关键词:
饮食业建筑设计实施卫生规范效果的调查

     卢侣泉 卢钧材 卢侣泉 卢钧材(广西南宁市卫生防疫站 530011) 广西预防医学 1999 0 5 1


    关键词:建筑设施;卫生规范;符合率 期刊 gxyfyx 0 调查研究 fur -->


    

摘要 通过对新建656户饮食业卫生布局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实施卫生规范后,我市饮食业卫生建筑设施取得明显的效果。同时,在饮食业卫生许可证发放现场勘查1551户次,符合率为57.70%,293户竣工验收的新建饮食业中,经预先审图验收的饮食业符合率明显高于未经审图验收的饮食业(P<0.05)。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南宁市成为大西南的出海通道和沿海城市的枢纽,流动人口日益增加,饮食业蓬勃发展,人们对饮食业的卫生状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宁市卫生监督机构参照《饮食建筑设计规范》的卫生要求,结合本地饮食业的特点,制定《南宁市饮食行业卫生许可证发放条件》,于1996年在本市辖区内实施,对实施效果进行卫生学调查和分析,从中发现存在的卫生问题及影响因素,为更好地开展饮食业预防性卫生监督提供依据。

1 调查对象和方法

    在南宁市选择1996年7月~1997年12月新建的饮食业经营户为调查对象,根据事先设计的调查表格,按照《南宁市饮食行业卫生许可证发放条件》的规定,采用查阅有关平面图布局及数据资料、现场勘查结果的方法进行统计分析。

2 调查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