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卫生统计》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5559
兰州某日化厂体检资料抽样统计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卫生统计》 1999年第3期
兰州某日化厂体检资料抽样统计分析

     丁建生 李娟生 兰州医学院(730000) 中国卫生统计 1999 0 16 3


    关键词: 期刊 zgwstj 0 论著摘要 fur -->


    

为探讨企业职工现患疾病构成及职业危险因素对职工患病的影响,我们于1998年5月对兰州某日用化工厂1994、1998年两次体检资料进行了抽样调查和统计分析,以期对企业现行的职工健康保障制度进行评价,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措施,使企业的职工健康保障制度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

资料与方法

1.资料来源 1994年和1998年两次由甘肃省某省级综合医院为该厂全体职工所进行的体检资料,按各分厂分层随机抽样。

    2.资料构成 经随机抽取的两次体检人数共1 101人次,占全厂人数的1/3,其中女性483人次、男性618人次。年龄在18~55岁之间,分属洗衣粉厂、肥皂厂、洗涤剂厂、塑料厂、后勤及总务等不同分厂及部门。

    3.调查项目 以早期发现与职业接触有关的疾病为主,包括心血管系统疾病、乙型肝炎、肝功能状态。

    4.诊断标准 血压BP≥21.3KPa、DP≥12.6KPa者为高血压;心率以心电图所标定为依据:≥100为心动过速,<60为心动过缓;肝功以TTT(麝香草酚浊度试验)>6、GPT(谷丙转氨酶)>40者(赖氏法)为肝功异常;HBsAg>1∶32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

结果与分析

1.1994年与1998年各项指标异常检出率的对比分析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