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基础医学与临床》 > 1999年第0期
编号:10687043
普瑞博思对正常人胃电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年第0期
王俊雅 尹颂超 缪惠标 中山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消化科,广州510630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 0 19 0
关键词: 期刊 jcyxylc 0 论文摘要 fur -->

目的 用EGEG5D胃肠电图仪测定健康人空腹及服普瑞博思不同时间胃电图的变化,了解胃运动功能。
方法 病例选择:经询问病史、体检、化验和内窥镜检查正常者12例、男9例,女3例,平均年龄38.4岁。受试者空腹、服普瑞博思5mg后,分别在30min,60min,120min用EGEG5D胃肠电图仪,测胃电图。
结果 服药物胃体峰值增高(P <0.05),频率在各导联均增加。面积无变化,波形仍为较规律的慢波。
结论 胃电图对器质性疾病并有胃功能异常的诊断有重要价值。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