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基础医学与临床》 > 1999年第0期
编号:10687063
胃电图在全身振动研究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年第0期
巴福森 刘建忠 俞尧荣 靳爱国 杨华香 韩宜保 徐志明 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北京100094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 0 19 0
关键词: 期刊 jcyxylc 0 论文摘要 fur -->

目的 本文研究是在实验室用胃电图评价低频振动、超低频振动时对人体的影响。
方法 受试者为年青战士9名,大学生10名,实验设备为频率0.001~200Hz,振幅(最大100mm)连续可调电动液压振动台。
结果 发现8~20Hz低频振动对人体的刺激引起胃电图改变与主观感觉是一致的,还发现,8Hz时胃电图变化最明显,20Hz时变化最小,这种改变是与客观规律一致的。在0.25Hz~1Hz的超低频范围内,胃电图无论是频率,还是幅值,振中与振前变化都明显,但是有个体差异,并发现这种差异与受试者振前的机能状态有关。
结论 胃电图可以作为人体对机械振动反应的客观指标,为胃电图客观评价全身振动对人体的影响提供了科学依据。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