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临床医学 > 急诊医学 > 2000年 > 3期
编号:10687315
社会联合体在创伤急救中的作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急诊医学》
社会联合体在创伤急救中的作用探讨

     鹿林 罗宗甫 吴忠豪 潘华 鲁厚清 张红兴 鹿林(244000铜陵,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铜陵市急救中心);罗宗甫(244000铜陵,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铜陵市急救中心);吴忠豪(244000铜陵,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铜陵市急救中心);潘华(244000铜陵,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铜陵市急救中心) 急诊医学 2000 0 9 3


    关键词: 期刊 jzyx 0 院前急救 fur -->


    

自90年代以来,创伤急救病例在全国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交通事故伤增加显著,给急诊科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适应这一形势,更好地为广大急诊患者服务,自1998年起我们采取了110、120、119、122组成社会联合行动体系,现就120急救服务体系与其他三者之间的联合行动,对提高创伤急救水平的作用做一探讨。

    1 运行模式

    1.1 社会联合体运行概况

    铜陵市地处长江南岸,依山傍水,为一丘陵地区的资源性城市,区域内易发生交通事故及工矿企业工伤事故。1997年12月铜陵市急救中心、铜陵市道路交通事故救治中心正式成立。1998年铜陵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10社会联合行动系统,见图1。

图1 110社会联动示意图

1.2 医疗急救系统运行概况

    120作为110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是交通事故、矿山工伤,还是社会盲流、路倒病人,均需医疗急救系统解决,因此,急救中心的任务相当繁重。铜陵市急救中心成立于1997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