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临床医学 > 急诊医学 > 1999年 > 6期
编号:10687405
西可奇急性止咳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急诊医学》
     李春盛 何新华 高 海 施 冰 张树义 100700北京,北京军区总医院急诊科 急诊医学 1999 0 0 6


    关键词: 期刊 jzyx 0 临床研究 fur -->


    

西可奇是可待因桔梗片的商品名,每片含可待因12mg,桔梗流浸膏50mg,是用于镇咳祛痰的新药,经临床应用证明其镇咳祛痰的效果明显。在急诊临床实践中有许多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常有持续性、痉挛性咳嗽,此种情况大多发生于上感初期,由于连续性咳嗽,有时甚至夜间咳嗽,明显影响睡眠,给患者本人造成极大的痛苦同时也影响家人。鉴于目前无一特效的药物终止咳嗽,同时也无用西可奇急性止咳的研究报告。为此,我们将试用西可奇急性止咳的临床结果报道如下。

1 研究对象及方法

1.1 研究对象

    以持续性痉挛性咳嗽为主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为入选对象,除外支气管哮喘、咳嗽型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感染所致咳嗽者。共100例,男61例,女39例,年龄16~61岁,平均34.5岁。

    1.2 方 法

    将上述病例随机分为2组:实验组50例,嚼碎含化西可奇2片(青海制药厂产);对照组50例,嚼碎含化复方甘草片2片(布朗氏合剂片:每片含甘草浸膏10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