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基础医学与临床》 > 1999年第0期
编号:10687046
74例体表胃电图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年第0期
邹 磊 张国燕 于 凯 赵景涛 赵丽莉 邹 磊 张国燕 赵景涛 赵丽莉 北医大附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北京100044;于 凯 吉林省石油集团公司医院,138000 基础医学与临床 1999 0 19 0
关键词: 期刊 jcyxylc 0 论文摘要 fur -->

目的 了解胃电图在不同疾病情况下的变化及其临床应用价值。
方法 对象74例消化系疾病患者均接受EGG检测,空腹测定30min,餐后测定60min,记录餐前及餐后主频DF百分比与餐后/餐前功率比PR。
结果 74例被检患者胃电异常的阳性率为85.1%;其中12例IBS病人中胃电异常占11例(91.7%),以空腹胃电节律紊乱为主;胆石症及GERD患者则出现与进餐有关的餐后胃电异常为特征;DU活动则出现以餐后与餐前DF及PR明显减低为特征的胃电异常,此外,胃大部切除术后、A型萎缩性胃炎及FD均存在较高的胃电异常阳性率。
结论 1.胃电异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和功能消化系统疾病中;2.胃电活动可能与胃内酸度有关;3.IBS的胃电异常以空腹为主;而GERD与胆石症患者的胃电紊乱以餐后多见;4.FD的胃电表现为无明显特征性。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