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88812
品酒高手必备的理论知识和选购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3日
     一瓶高雅别致、晶莹剔透的葡萄酒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闪烁着水晶钻石般的光芒,在特殊的情调中款款出场。而绅士贵妇于奢华场所中,万不离手的那杯或宝石红或浅金黄色葡萄酒的画面更是经典绝伦。其实对于现今的小资来说,葡萄酒早已不仅仅是一种饮料,而成为了生活格调与风尚品位的象征。通过与之亲密接触,一介平民也可以成为精神贵族。

    正文葡萄酒又称列酒,是果酒中历史最悠久、产量最大宗的一种。要成为品酒高手,除了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专业的选购技巧。

    细读瓶外标

    葡萄酒瓶身的标签用来向消费者介绍葡萄酒的产地、出厂日期、级别、原料等方面的信息。酒的品质越优良,那么酒标内容也会更为全面和丰富。了解葡萄酒的最佳方式是收集已享用过的葡萄酒酒瓶上的标签,许多知识都可以从瓶上的标签中学到。

    法国穆顿o罗思柴尔德庄园曾收藏毕加索的作品巴卡那(酒神侍女的名字)。直到毕加索去世,他的后人才同意将其作为酒标。1973年并不是一个葡萄生产的好年份,该年所酿的酒品质平平,却因毕加索的名作上了酒标而被竞相收藏,看来酒标本身的魅力也不小。

    产地

    标定的区域越小,葡萄酒的质量越好。例如,标签上只标有法国葡萄酒或勃艮第葡萄酒,这种酒的品质一定不如在标签上清楚地标出产地为MEURSAULT或VOLNAY的葡萄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