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068
本地医生医治暗疮有新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联合早报
     治疗暗疮和暗疮疤痕有了新疗法。本地皮肤专科医生在过去几个月来,开始采用一种原本用来收紧肌肤的非侵袭性射频治疗,为人们解决暗疮及暗疮疤痕的问题。

    皮肤专科医生陈爱霖接受本报的访问时指出,美国加州所展开的临床试验显示,利用射频来治疗中等至严重类型的暗疮有一定的成效,同时又能解决暗疮疤痕的问题,主要因为射频能深入皮肤组织的深层以对症下药。

    这项新疗法目前只能在私人诊所里找到,因为本地的公共医院和专科中心都没有引进昂贵的射频仪器。

    陈爱霖医生在过去几个月里,就已为5名前去Sinova医药中心解决暗疮问题的病人,进行了新疗法。

    暗疮,俗称青春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皮脂分泌过剩,使皮脂在皮脂腺出口处受到细菌感染,因而使毛孔壁受刺激而角质化,甚至令毛孔闭塞,皮脂因而没法正常地排出体外。

    这种情况,在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中非常普遍。

    陈医生每个星期就会接见10到15个新的暗疮病例,其中有70%是因为暗疮疤痕而寻求治疗。

    这些病人从10岁到30几岁不等:10几岁的青少年主要由父母带来寻求帮助,20到30岁的患者,则是因为找工作碰到困难,或者就快要踏出社会工作而希望能改善仪容。

    陈医生说:“新的非侵袭性射频疗法能够快速地改善暗疮的情况,之后,患者可以利用外敷的药物来控制皮肤的情况,服用药物的必须性大大地减少。”

    利用射频治疗的过程相当简单。医生会先根据患者脸部暗疮的情况,先在患者脸上贴上方格子的图案,再依照格子,一点一点地将热能放射到皮肤深层。治疗仪器在同一时候也会喷出冷媒,保护表皮层,避免伤害到肌肤,以达到疗效。

    由于射频能深入皮肤深层,因此患者一般只需进行一、两次的疗程就能维持效果。但如此先进的治疗技术,收费自然也不便宜,每次疗程大约是4000元左右。

    本地皮肤专科医生目前普遍采用来解决暗疮和暗疮疤痕问题的方法,是利用柔和激光的光子嫩肤疗法。

    这种疗程主要利用射进皮肤的激光,使皮肤表层底下的胶原体膨胀,制造平滑的假象。

    不过由于治疗主要集中在皮肤表层,因此患者须要完成5到6个疗程才能看到疗效,每次的收费大约要500元左右。

    陈医生相信,非侵袭性射频治疗的收费虽然昂贵,对于有消费能力的患者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她说:“这主要是因为在接受了短短一小时左右的疗程,患者在走出诊所后,就能即可恢复正常的作息。就算某些病人的脸部可能会出现微红的现象,也会很快消失。你甚至可以利用午餐时间在解决暗疮的问题。”

    早报中英对照

    暗疮:acne,俗称青春痘

    非侵袭性射频治疗:non-ablative radiofrequency treatment

    光子嫩肤疗法:non-ablative rejuvenation treatment, 百拇医药(何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