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指南》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63583
用手指功治疗支气管炎咳喘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6期
     王岩昆 健康指南 1999 0 0 6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非药物疗法 fur -->


    

对支气管炎咳喘病,中西医都感到棘手,俗称“内不治喘,外不治癣”。本人创编的《益智健身手指功》自1998年8月在电台、电视台播出后,很多咳喘病人进行学练,康复效果颇佳。现将其方法介绍如下:

    第一节双动手指 :1、两手拇指同时弯曲活动36、66、99次;2、两手食指再同时弯曲活动36、66、99次;3、然后此二指再同时弯曲活动36、66、99次。

    第二节互相按摩 :1、两手相互搓揉大鱼际穴(在掌侧第一掌骨中部1/2赤白肉际处)36、66、99次;2、用左手鱼际穴搓揉右侧中府、云门穴(云门位于胸前外上方,距胸骨正中线旁开6寸,第一、二肋间隙外侧凹窝中;云门穴直下1寸便是中府穴)36、66、99次,再用右手鱼际搓揉左侧中府、云门二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