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64747
1993~1997年山区不同人群HBsAg携带状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2期
乙型肝炎病毒|易感|流行病学,关键词:
     农生超 陈栩生 隆政辉 黎忠贵 农生超 陈栩生 隆政辉 广西那坡县卫生防疫站(那坡 533900);黎忠贵 广西那坡县人民医院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2


    关键词:乙型肝炎病毒;易感;流行病学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摘要 为了解山区不同人群HBsAg携带状况,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对1993~1997年山区不同人群进行HBsAg检测,结果表明:山区人群HBsAg阳性率有明显下降趋势,不同人群HBsAg携带差异有高度显著性,P<0.01。

    乙型肝炎病毒(HBsAg)感染是一个重大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多年来严重影响人群身体健康、学生升学、青年入伍及就业问题。为了解不同人群HBsAg携带状况,以提供针对性的防治措施,我们于1993~1997年对学生、应征青年及食品从业人员三种不同人群HBsAg携带状况进行了检测。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选择1993~1997年在校学生、应征青年及食品从业人员为检测对象。

    1.2 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方法,试剂由卫生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提供,在有效期间使用,操作方法和结果判断均严格按说明书要求进行。

    2 结果和分析

    2.1 HBsAg阳性率 1993~1997年三种不同人群HBsAg总阳性率为10.35%,比全国自然人群水平(7.76%)[1] 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