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64748
残存消毒剂对尿分析仪测试结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2期
     胡 玫 费 蓉 黄元君 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 550002)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2


    关键词: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随着尿分析仪的普及,因有操作简单、快速、检测尿量少和可获多项实验参数,同时也降低了工作强度等优点,已越来越受到广大检验工作者的欢迎。但为了保证实验结果及质控结果的准确可靠,在其使用过程中,除应随时对尿分析仪进行常规的清洗外,还应定时用常规消毒剂对其进行消毒,以保证室内质控的稳定和防止实验室污染。现将几种较常用的消毒剂对尿分析仪进行测试,分析比较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各种消毒剂 75%酒精、84消毒液、2%碘伏、来苏儿、新洁尔灭。

    1.2 BM公司Miditron M自动尿液分析仪及配套Combur-10 Test M尿10项试纸带。

    1.3 方法 分别将上述消毒剂严格按《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操作。

    2 结果

    2.1 各种消毒剂对测试结果的影响见表1。

    

表1 各种消毒剂对测试结果的影响

蒸馏水 75%酒精 84消毒液 2%碘伏 来苏儿 新洁尔灭
SG 1.005 1.005 1.020 1.005 1.004 1.015
pH 5 5 8 6 6 8
LEC - - - - - -
NIT - - - - - -
PRO - - + - - 4+
GLU - - 4+ - - -
KEL - - - - - -
UBG - - - - - -
BIL - - - - - -
ERY - - 4+ 4+ - -


    
由表1看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