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血液学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671110
难治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血液学杂志》 1998年第3期
焦富勇 刘春风 李志光 宋银子 710068 西安,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科(焦富勇、刘春风); 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儿科(李志光、宋银子) 中华血液学杂志 1998 3 19 3
关键词: 期刊 zhxyxzz 0 讲 座 fur -->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小儿较常见的一种出血性疾病,近年来有关难治性或慢性ITP的治疗进展颇快。

1 大剂量甲基泼尼龙冲击治疗难治性ITP 对静脉输注大剂量丙种球蛋白和口服激素无效的 病例采用大剂量甲基泼尼龙(10~50mg·kg-1 ·d-1 )静脉输注3~7天,可使血小板快速上升, 达到止血的目的。 研究认为大剂量甲基泼尼龙可作为对常规治疗无效的ITP患者紧急情况下或术前治疗的较好方法。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