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消化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71309
胃癌患者血清sICAM-1,sVCAM-1水平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消化杂志》 1999年第4期
胃癌患者血清sICAM-1,sVCAM-1水平的研究

     王裕发 巫协宁 张晓琼 陈霞芳 200080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中华消化杂志 1999 0 19 4


    关键词: 期刊 zhxhzz 0 论著摘要 fur -->


    

ICAM-1(CD54)和VCAM-1均属于免疫球蛋白(Ig)超家族成员,其表达对炎性细胞因子IL-1、IFN-γ、TNF-α的诱导高度敏感[1,2] 。它们的配体分别为LFA-1(CD11a)、MAC-1(CD11b)和VLA-4。ICAM-1有5个细胞外Ig样功能区而VCAM-1则有7个细胞外Ig样功能区,两者均有一个跨膜功能区,它们分布于多种细胞表面。免疫球蛋白超家族成员的免疫功能是参与细胞的识别和粘附,对机体免疫功能的调节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发现在血清中也存在ICAM-1和VCAM-1,它们包含了细胞膜外所有结构区域,并具有和相应配体结合的能力,称为可溶性ICAM-1和VCAM-1(sICAM-1,sVCAM-1)。

    本实验用ELISA法测定32例胃癌血清sICAM-1、sVCAM-1水平,探讨其生物学作用和临床意义的相关性。

材料和方法

    一、对象

    正常键康人(对照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