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61
暑季热伤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CCTV.com
     齐文升 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急诊ICU主任,中国中医急症委员会委员,从事内科急危重症的临床科研,善用经方治疗各种危急重症,2003年完成“中药系列方治疗SARS恢复期疗效评价”课题。

    刘俊玲 副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先后参加了《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研究》和《注射用双黄连粉针剂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100例临床总结》等研究。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节目,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最近大江南北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越来越多了,这时候也最容易出现热上风,一般情况下,出现热伤风大家愿意去抗一下,懒得看医生,获得用了药却没有把它治好这是怎么回事,到底热伤风该怎么治,今天我们请到两位专家,是来自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的齐文升主任医师和刘俊玲副主任医师。

    问:夏天常见的热伤风和冬季、春季发生的感冒有什么区别?

    答:我们一般讲,中医把感冒分作几个类型,主要是根据季节的不同,一般在冬季往往是风寒感冒。天气比较冷,所以人感受寒邪。夏天一般天气比较炎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