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58
有氧健身大步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CCTV.com
     顾瑗 教授,硕士生倒是,从事全科医学和社区生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著名的学科带头人,著有《全科医学理论与实践》等多部著作与教材。(左)

    赵之心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田径协会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1995年开始从事健身咨询研究工作,先后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了文章近600篇,2000年与中国田协签约,在北京及全国推行《健康走 跑运动》(右)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节目,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进入大5月份以来,北京市区的13个社区数千名群众涌动起来了健身的热潮,他们热身的活动不是打太极拳或者打羽毛球,那么是什么呢,告诉您,非常的简单,那就是走。您也许会问,这个走咱们是天天都走,这个走就能走出健身来吗,怎么样走才能走出健康,走出健康来呢。今天请来两位专家为你介绍相关情况。

    问:每天坚持锻炼有什么好处吗?

    答:锻炼是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走可以让心脏和肺的功能得到提高,并且能够通过肌肉的收缩来挤压血管,这样可使血流速度加快。我们身体里大概四五千毫升血,其中的30%左右是分布在脏器和皮肤里,在血液不循环时,它就不能吐故纳新。长期以往,导致血液细胞含氧量降低,新陈代谢不正常,人就觉得很疲劳很累。如果通过走,经常不断的走,让心跳加快、血流加快、肌肉的收缩能力强,血管的弹力强,这样血细胞能更多的到肺里参加气体交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