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522
GMP认证后医药业在优胜劣汰中加速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5日 医药经济报
小企业面临严峻考验,怎样度过资金难关,新药研发依然是最短板
     事实上,GMP改造的主要指导思想是“量力而行,根据企业实力,重点产品及车间应优先进行”。但是,一些小企业不注重实际情况,不考虑长远,忽略了企业的承受能力,此种压力所导致的竞争,将加剧未来医药行业的重组洗牌进程。中国医药产业将在优胜劣汰中加速成长。

     小企业面临严峻考验

    只要走进开发区,就可以看见R药厂颇为显眼的漂亮厂房。这个由国际著名设计公司依据欧美GMP要求及中国GMP标准设计的总体设计方案,不仅贯穿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而且也充分体现着设备自动化、管理数字化、标准国际化的理念风格。

    GMP改造使R药厂成为国内同类企业中最先拥有空调净化生产车间的药厂。三年前,R药厂斥资1个多亿对生产车间进行改造,当年年底就拿到了GMP认证证书。

    然而,近一段时间以来,拥有了世界一流的、全新GMP厂房的R药厂老总却一直在为这笔钱是否花得太冲动了而苦恼。

    因为股权的变动,这几年,R药厂开发新产品进展一直比较缓慢。据知情人介绍,从技术角度讲,药厂本身具备新产品开发的能力,但是因为要完成控股方的指标,所以没有更多的资金去搞研发。而这1个多亿的固定资产投入无疑使现金流原本不宽裕的企业更加无力旁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