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47875
置放食管记忆合金支架方法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1999年第4期
秦云才 韩东升 尹蔚 林静 271000 泰安,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1999 0 16 4
关键词: 期刊 zhxhnjzz 0 技术交流 fur -->

1997年月2月至1997年8月,我院在内镜置放食管记忆合金支架(泰山医学院与北京 有色金属公司研制)治疗食管良恶性狭窄13例,均一 次置放成功。方法如下:
一、术前行X线钡餐及胃镜检查食管病变情况,然后按常规方法对食管狭窄部位使用锥形塑 料扩张器,由细到粗依次扩张至12~15mm。
二、术前先在导引钢丝的头端系一根2cm长的黑线并打结,然后将活检钳从内镜活检管道伸 出,用活检钳夹住导丝头端的黑线结,将导丝与内镜一同插入食管,并通过狭窄段,导丝进 入胃腔后内镜退至病变上方,同时观察病变的长度及距门齿的距离(但要注意,插镜 时活检 钳要缩回至钳道内,导丝缩至内镜先端后,否则进镜时或通过狭窄段会有阻力),将记忆合 金支架放入置入器,然后在置入器的支架段画一记号(门齿至病变上缘的距离),在直视下 将置入器沿导丝送入病变部位,待清晰可见支架段的记号,确认支架安放位置准确后,缓 慢退移外套器,可见支架自然撑开,待支架完全释放撑开后退出置入器。由于本法不在X线 下定位操作,因此术中一定要反复确认支架安放位置是否准确,以免术后支架安放不当,增 加病人的痛苦。

(收稿:1997-09-08 修回:1998-02-16)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