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48254
Ⅱ型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
http://www.100md.com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2000年第2期
内分泌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嗜铬细胞瘤,关键词:
     王为服 张元芳 董德欣 岑松 王为服(570311 海口 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董德欣(570311 海口 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岑松(570311 海口 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张元芳(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泌尿外科)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2000 0 21 2


    关键词:内分泌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嗜铬细胞瘤 期刊 zhmnwkzz 0 112-114 论著 fur -->


    

摘 要 目的 提高对Ⅱ型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MENⅡ)的认识。方法 总结3例MENⅡ的诊治经验,结合文献进行讨论。结果 3例均为MENⅡa,B超及CT检查同时发现双侧多病灶的甲状腺髓样癌及嗜铬细胞瘤,予以手术切除。结论 此病罕见,甲状腺髓样癌及嗜铬细胞瘤双侧多病灶发病是其主要临床特点,B超及CT是术前诊断的主要手段,甲状腺髓样癌根治术和及时发现并切除嗜铬细胞瘤是治疗关键。

Multiple endocrineneoplasia type (reportof 3 cases)

WANG Weifu

    ( Department ofUrology, People's Hospital of Hainan Province,Haikou 570311,China)

    
ZHANG Yuanfan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