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 1999年第7期
编号:10648554
第93届美国泌尿外科学会年会简介
http://www.100md.com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1999年第7期
     叶敏 200092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泌尿外科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1999 0 20 7


    关键词: 期刊 zhmnwkzz 0 会议纪要 fur -->


    

第93届美国泌尿外科学会年会于1998年5月30日至6月4日在美国西海岸的圣地亚哥举行。出席会议的世界各国代表约13000余位。中国大陆有20余位代表出席。现将这次会议主要议题简介如下。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Weigs等报告41 276名45~83岁健康人随访,总的急性尿潴留(AUR)发生率为6.1‰病人/年,且随年龄和症状评分的严重度上升,BPH者AUR为10.5‰,IPSS≥8者,AUR为14‰。

    1 516例BPH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病人4年随访后,前列腺体积进行性增大约14%,4年中AUR发生率为6.7%,BPH相关手术为10.6%。这些报告有助于评价在药物治疗如α-阻断剂时aUR的发生率。Lukacs等报告肯定了alfuzosin治疗3年的安全性,且AUR和手术发生率很低。

    变化分析(meta-analysis)用于确定 9个随机研究组的terazosin效果,显示尿流率高于安慰剂1.38ml/s。7个有关permixon(serenoa repens)的变化分析提示植物疗法比安慰剂增加尿流率1.87ml/s,可明显减少夜尿次数。

    保列治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继发性出血,体积较大的前列腺效果更好。许多报告涉及到BPH的血管生成作用。犬去除雄激素可降低血管密度和第Ⅷ因子染色。人胚胎前列腺基质细胞表达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