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眼底病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0350
本刊对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的要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眼底病杂志》 1999年第4期
中华眼底病杂志 1999 0 15 4
关键词: 期刊 zhydbzz 0 读者·作者·编者 fur -->

实行国务院1984年2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并以单位符号表示,具体使用参照1991年中华医学会编辑出版部编辑的《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一书。注意单位名称与单位符号不可混合使用,如:ng· kg-1 · -1 应改为ng· kg· d-1 ;组合单位符号中表示相除的斜线不能多于1条,如ng/kg/d应采用ng· kg-1 · d-1 或ng/(kg· d)的形式,组合单位中斜线和负数幂亦不可混用,如前例不宜采用ng/kg· d-1 的形式。在叙述中,应先列出法定计量单位数值,括号内写旧制单位数值,但如同一计量单位反复出现,可在首次出现时注出法定计量单位与旧制单位的换算系数,然后只列出法定计量单位数值。血压等人体内压力单位用mm Hg或cm H2 O,文中首次出现时用括号加注(1mm Hg=0.133 kPa)。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字,如吸光度(旧称光密度)的符号为“A”,“A”为斜体字。
正文中时间的表达,凡前面带有具体数据者应采用d、h、min、s,而不用天、小时、分钟、秒。例如:3d、19 h、30 min、5 s,而不用3天、19小时、30分钟、5秒。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