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内科杂志》 > 1998年第12期
编号:10650720
第二届全国心身疾病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华内科杂志》 1998年第12期
中华内科杂志 1998 0 0 12
关键词: 期刊 zhnkzz 0 消 息 fur -->

由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皮肤科杂志、中国高血压杂志、中华精神科杂志、中华神经科杂志,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心身疾病研讨会于1998年10月17~2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约200名代表出席大会。与会者围绕临床各科心身问题的评估、治疗与干预三个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的特色之一是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注重交流与培训的结合。针对基层各科医生关注的问题,组委会邀请了美国夏威夷大学精神卫生系曾文星教授及许多国内知名专家举行了多场专题讲座,曾文星教授的心理治疗现场演示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从事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及相关专业的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但是,在看到近年来心身医学日益受到重视、取得可喜成果的同时,大家对面临的挑战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真切的体会。心身医学是一个交叉领域,离开多学科的协作很难有所作为。许多代表呼吁应以多种形式加强联系、促进交流、开发合作项目,实现各个专科的优势互补,使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造福千万患者、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全民的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