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眼底病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0324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对视网膜病变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眼底病杂志》 1999年第4期
糖尿病|高血压|视网膜疾病,关键词:
     陈玉堂 赵玉萍 266300 山东省胶州市人民医院〔(赵玉萍(现在胶州市妇幼医院)〕 中华眼底病杂志 1999 0 15 4


    关键词:糖尿病;高血压;视网膜疾病 期刊 zhydbzz 0 论著摘要 fur -->


    

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 R587.1 R544.1 R771.3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DR)是糖尿病常见的眼底并发症。为了解合并高血压对DR发生发展的影响。我们对我院收治的325例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1993~1995年住院的325例2型糖尿病者。详细记录每例患者的一般情况及有关家族史,入院时的糖化血红蛋白(HbAlc)水平,尿白蛋白排出率(urinary albumin excretion rate,UAE),并计算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BMI)。

    1.2 诊断标准 糖尿病、高血压依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诊断。肥胖以BMI≥25为标准。UAE>20 μg/分 为异常。

    1.3 眼底检查 由眼科医师专人负责,5%新福林扩瞳后检查。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1985年制订标准。分单纯型DR,增殖型DR。

    1.4 生化指标测定及数据处理 HbAlc用亲和层析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