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652774
显微外科在神经外科的应用进展和展望
http://www.100md.com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 1998年第3期
     周良辅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 1998 0 21 3


    关键词: 期刊 zhxwwk 0 专论 fur -->


    

近来,显微神经外科发展迅猛,显微外科技术不仅成为神经外科的常规技术,而且由于新知识、新技术、新器械和新手术方法不断涌现,使神经外科从基础到临床全方位地向前跃进。笔者曾对此作了介绍(见本刊1996年19卷72页),这里探讨这些进展与显微外科的关系和它们对显微外科发展的影响。

神经内窥镜外科(Endoscopicneurosurgery)

    
虽然神经内窥镜外科是近年来出现微侵袭神经外科的主要组成部分,但它早在本世纪初已开始应用。为什么它在近几年才得以重视和发展?理由有:(1)神经内窥镜系统工艺制造的提高,使它向小型、高分辨和立体放大方向发展;(2)与立体定向外科、神经导航外科和显微外科的结合,不仅使神经内窥镜外科更加准确、安全,而且大大拓宽其应用范围。现代神经内窥镜外科已不限于脑积水的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