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653671
对我院研究生近五年从事科研工作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8年第4期
     顾寿年 张皖瑜 张曙光 万鸣 刘玉秀 210000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8 0 11 4


    关键词: 期刊 zhyxkyglzz 0 人才管理 fur -->


    

人才是医院建设的根本。在当前国情发展前提下,抓住了人才,就是抓住了市场,医院才有了立足之地。为了弥补“文革”动乱时期造成的人才梯度的差距,我院自1985年起,积极瞄准人才市场,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面向全国医学高等院校,陆续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青年科技干部。目前,共有163人。经历13年的医、教、研工作实践和临床培养锻炼,我们就这些研究生近5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做一回顾性分析,从中探讨关于人才成长的一个重要剖面的素质表达,旨在对医院科研管理环节提供有价值的数据。

    一、资料来源及方法

    
1.根据科研科资料室历年存档的科技档案所整理。

    2.研究生人员名单依照我院干部科1997年1月印制的干部人员名册而统计。

    3.论文、课题是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和第一研究人所统计,成果是以研究生获奖人员项次所统计。

    4.对论文、成果、课题的数据按各学科专业的分布进行数据排列。

    二、统计结果

    
1.基本情况

    (1)目前我院共有研究生163人

    硕士128人占78.5%,博士34人占20.9,博士后1人占0.6%。

    (2)男性137人占84.0%,女性26人占16.0%。

    (3)研究生毕业来源 地方院校引进75人占46.0%,军队院校引进88人占54.0%。

    (4)全院共有科技干部 1 151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