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53133
先天性脊柱裂排便功能障碍病因分析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年第5期
大便失禁|脊柱裂|病因,关键词:
     鲍南 施诚仁 金惠明 200092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小儿外科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 0 20 5


    关键词:大便失禁;脊柱裂;病因 期刊 zhxrwkzz 0 排便功能障碍 fur -->


    

【摘要】 目的 目的:分析先天性脊柱裂伴有排便功能障碍的病因,总结治疗体会。方法 1996年1月~1997年10月共治疗33例,年龄4天~10岁。根据临床表现和MRI检查,显性脊柱裂13例,隐性脊柱裂7例,有脊膜膨出手术史13例。所有患儿均表现为便秘或大便失控,有的还伴有其他症状,如小便失禁、双下肢功能障碍、足畸形等。22名患儿行手术探查脊髓,并针对其病理改变行相应手术松解脊髓栓系。结果 采用Kelly评分法,对患儿排便功能行术前术后分级,评估手术效果。术后随访3个月~1年,痊愈5例,好转10例,无变化6例,失去联系1例。结论 脊髓栓系综合征为排便功能障碍的原因之一,手术有利于神经功能的改善;显性脊柱裂患儿术前宜行MRI检查,了解是否合并其他畸形以便手术。

     Bowel Dysfunctionin Children with Spina Bifida.

BAO Nan, SHI Chengren, JIN Huimin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