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53134
肛门失禁的括约肌重建——实践与选择
http://www.100md.com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年第5期
大便失禁|括约肌重建|肛门,关键词:
     陈雨历 陈维秀 林芃 郭云飞 250033 济南,山东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外科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 0 20 5


    关键词:大便失禁;括约肌重建;肛门 期刊 zhxrwkzz 0 排便功能障碍 fur -->


    

【摘要】 目的 总结肛门失禁(主要为儿童)行括约肌重建的临床经验并针对性提出括约肌重建的方法。方法 回顾1992~1997年对31例完全性肛门失禁的治疗,其中25例为先天性肛门闭锁术后,2例为会阴损伤术后,4例为盆腔和会阴术后。对此组病例采取不同的括约肌重建术,包括神经压榨股薄肌转移肛门外括约肌重建25次,臀大肌转移5次,Puri-Nixon提肛肌成形术1次,肛门内括约肌成形6次。结果 对25例进行平均25个月的随访,按李正评分法,临床评分达优良22例,占88.0%,客观评价8例,5例达优良。结论 对括约肌肌源性损害致肛门失禁的患者,正确地选择不同的括约肌成形术都可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Sphincteroplastyfor Fecal Incontinence: Practice and Choice.

CHEN Yuli, CHEN Weixiu, LINPeng,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