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3245
自体储存输血在小儿外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年第1期
T. Taguchi 日本Kyushu大学医学院、 Kyushu大学医院小儿外科,血库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1999 0 20 1
关键词: 期刊 zhxrwkzz 0 第15届亚洲小儿外科会议论文摘要 fur -->

同种输血可能发生感染、 免疫反应、免疫抑制和产生不规则抗体,我们对选择性手术需输血者,施行小儿自体储存输血(PABT)。
患儿16例,年龄1~11岁,平均(5.6±2.3)岁,体重9.7~42.0 kg,平均20.8kg。其中漏斗胸12例,胆总管囊肿4例。
间隔2~4周,采集血液1次(2例),2次(14例)。血液经过离心,储存于-80℃冰箱内。每次储血量为7~14ml/kg。平均总储存血量:漏斗胸患儿为(21.0±3.3)ml/kg,胆总管囊肿为(16.2±4.5)ml/kg。患儿不必异体输血,无并发症。
PABT是一个安全有效的方法,使小儿选择性手术,不输异体血。患儿自体储存血2周后,可自行恢复,不必输注红细胞生成素。

作者单位:日本Kyushu大学医学院、 Kyushu大学医院小儿外科,血库

(李毓秀译 江泽熙校)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