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3627
省级预防医学研究所1996年与1991年经费收支情况分析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9年第4期
     王锦文 廖菁 李华芳 钟大发 魏继炳 宋永莉 王锦文(610041 成都 四川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廖菁(四川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李华芳,宋永莉(四川省卫生厅科教处);钟大发(四川省医学科学院);魏继炳(四川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9 0 12 4


    关键词: 期刊 zhyxkyglzz 0 计划管理 fur -->


    

1991年是“八五”计划的第1年,也是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发表的前一年。1996年是“九五”计划的第1年,也是贯彻南巡讲话后的第4年,比较这2年省级研究所人员分布流动情况,开展科研、技术服务、成果获奖情况以及经费收支情况,可对科研所改革情况作出评估,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出建议。为此,1997年7月,我们对全国13个省区15个省级预防医学研究所进行了调查。本文拟对这些研究所1996年与1991年的经费收支结余情况进行分析讨论。

一、调查内容与方法

    省级预防医学科研所职工分布及流动情况,科研、防治工作与获得的成果奖励,经费收支情况。

    分层随机抽样确定调查的研究所,采用函调方式。发函与调查表至被调查单位,说明调查目的,调查表填写方法,要求调查表一律由科管人员填写,领导审定,加盖公章确认后邮寄回收。对调查表审核后,将数据输入微机,进行系统分析。

二、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共发出调查表20份,回收17份,回收率85%。有效调查表15份,有效率88%。

    调查的13个省区15个研究所,按地域分为东南沿海的江苏、浙江、广东、海南,中部的河南、安徽、湖南、江西和西部的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甘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