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653678
建立医院科技运行机制促进医院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8年第4期
     唐运昭 琚华 510120 中山医科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科研科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8 0 11 4


    关键词: 期刊 zhyxkyglzz 0 临床科研管理 fur -->


    

随着卫生体制的改革,“科技兴医”、“科技兴院”的战略方针不断深入人心。卫生部颁发的《综合医院分级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科研在医院等级中的地位。医院级别越高,科研的比重就越大。因此,科学技术活动在医院显得越来越重要。医院之间的竞争主要表现在科技实力的竞争。而科技运行机制是开展科技工作的前提和动力。

    由于我院是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校和医院的重视、支持下,科研管理开展得较早。1986年以来,我院在抓科研工作的实践中,逐步制定和健全了各项科研管理制度,初步建立起医院的科技运行机制,促进了医院的全面发展。

    一、如何建立医院科技运行机制

    
1.建立健全的管理机构 1986年,我院设立了科研科,该科的主要职责是管理以下工作:①科研计划、课题经费;②科技成果鉴定、报奖及推广应用;③学术交流;④科技档案及科技统计;⑤学科建设;⑥实验室、动物房等科研设施;7图书馆。

    医院领导中由一位院长主管科研工作,每个教研室或科室由一名主任主管,并设一名科研秘书协助工作,秘书每月给岗位津贴。

    2.领导重视,政策倾斜

    (1)医院首先制定了院科字文件《关于加强孙逸仙纪念医院(简称我院)科研工作的意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