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54162
再论全血粘度测量的质量控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9年第3期
     胡金麟 100853 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微循环研究室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9 0 22 3


    关键词: 期刊 zhjyyxzz 0 学术争鸣 fur -->


    

拙作“全血粘度测量的质量控制”一文[1] 发表后,收到编辑部转来的5位专家教授的信件(以下简称专家意见),给拙作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就作者个人的理解谈几点体会,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专家、教授和广大同道指正。

    1.对原文的补充:原文[1] 由于篇幅的限制,对方法部分叙述不详。我们在进行所有的实验前,对LS40、CV100、BR500及R80均用标称粘度(37℃)为2.645和10.57的标准油进行校正。原文中的血液来源为正常人及门诊随机抽样的各种病人,其中图1~3为正常人血样,表2,3为各种疾病的病人血样。

    2.LS40与R80测量结果的对比:原文图3的曲线其实已非常明显地显示了LS40与R80的差别。为更清楚地说明问题,现将该图的数据附上(表1)。

表1 不同切变率下R80与LS40测量的全血粘度比较(n=11,37℃)

切变率

    (s-1 )
仪器 切变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