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神经科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654746
重症肌无力差异片段P10在人肌肉和胸腺组织中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0年第1期
重症肌无力|基因|聚合酶链反应,关键词:
重症肌无力差异片段P10在人肌肉和胸腺组织中的表达
重症肌无力差异片段P10在人肌肉和胸腺组织中的表达

     周志刚 武勇琴 任惠民 吕传真

    周志刚(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200040 );武勇琴(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200040 );任惠民(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200040 );吕传真(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200040 )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0 0 33 1


    关键词:重症肌无力;基因;聚合酶链反应 期刊 zhsjkzz 0 论著摘要 fur -->


    

摘 要 目的 筛选并鉴定与重症肌无力(MG)相关的基因。方法 采用差别显示聚合酶链反应(DDPCR)从非肌病患者和MG患者骨骼肌组织中筛选出差异片段,并对其中1条片段进行鉴定和差异分析。结果 通过比较1例非肌病患者和1例MG合并胸腺瘤患者骨骼肌组织中mRNA表达,发现了25条差异片段,其中有12条来自MG患者,13条来自非肌病患者。选择1条来自于MG患者的cDNA片段测序,并做同源性分析发现:它是一个新基因片段,该基因被命名为P10。半定量的RT-PCR证实:目的基因在MG患者胸腺和肌肉组织中表达上调;非肌病患者肌肉中表达低,而胸腺中则无表达。结论 基因片段P10可能为重症肌无力的相关基因。

The expression of P10 mRNAin the muscles and thymus tissue of MG patient

ZHOUZhigang WU Yongqin REN Huimin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739 字符